之死靡它。

该用户很懒,还没有留下什么。

【瑟莱】绿林之光——来自b站太太同名剪辑的衍生[一发完,已授权]

#绿林之光##瑟莱#
#设定来源:b站同名剪辑#
#后来国王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这场旅途将夺去他的生命。”

“你知道的。”

“精灵的时代已经结束。”

“我们是否应该让中土世界自生自灭?”

“你将无法承受失去他所带来的伤痛。”

“你将在黑暗和迷茫中徘徊……”

“你将停滞于此……”

“在日渐凋零的森林中困于痛苦伤悲……”

“直至沧海桑田。”

“磨蚀虚度你漫长的一生。”

“你并不孤单,瑟兰迪尔。”

“我们最挚爱的星辰。”

“愿它在所有光亮熄灭之时。”

“在黑暗中,为你带来一线光明。”

“他的名字是,莱格拉斯。”

瑟兰迪尔阖着眼睛靠坐在高大的王座上,鸦羽似的睫毛盖住眼眶下疲惫的青影。

夜深人静,万籁俱寂。

“这场旅途将夺走他的生命。”

预言中的这句话反复出现在他的脑海中,轻柔低缓的声音十足的好听,而在他听来却如女妖的尖锐嚎叫。

莱格拉斯已经离开一夜了。

“你将无法承受失去他所带来的伤痛。”

“You're right.”

瑟兰迪尔摊开他的手掌,掌心向上,掌纹的轨迹一如既往的晦涩难懂,指尖轻微的颤动传递着内心深刻的不安。

下午。

“在我王国停滞不去是一种罪过。”他听到自己低沉的声音。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莱格拉斯站在王座下仰视着他的ada,眉头紧紧地锁着。

瑟兰迪尔看着莱格拉斯的眼神有一分淡淡的温和,开口的声音也带上了平和:“你试图与矮人沟通。”

莱格拉斯上前一步,上身几乎贴到了巨大的树枝上:“他们很惊恐。”

“那与我无关。”瑟兰迪尔的高傲漠然无疑激怒了他的儿子。

“他们会死的!”涌动着的愤怒让莱格拉斯的这句话几乎是喊出来。

瑟兰迪尔低下眼睛去看台阶下的年轻精灵。
他养育了五百年的儿子从来没有这么顶撞过他,蓝色的眼睛亮的耀眼,带着不服输的倔强和不理解的愤怒。

“是的,当然会死,今天,明天,一年后……”瑟兰迪尔从王座上走下来,柔软金发划过莱格拉斯的肩膀,与他擦肩而过,“或者一百年后。”

留下莱格拉斯愤愤不平的气息在身后急促地响着。

他长大了。瑟兰迪尔叹气。

“中土的命运起起落落,而在这一方国度,我们将永恒。”长长的衣摆拖在身后,瑟兰迪尔一步步走上阶梯。

“没有人能进入这个国度,也没有人可以从这里离开。”

低沉磁性的声音回荡在大厅,像是威严的命令,又像是不可抗拒的诅咒。瑟兰迪尔的眼神带着不甚明显的悲哀。

傍晚,莱格拉斯孤身一人离开了绿林。

瑟兰迪尔站在城堡的窗前,看着莱格拉斯那头和他一样的金色长发在风中飞扬而起,又在马蹄声中渐渐远去。

“I can't…”

瑟兰迪尔抬起手,挡住了自己的眼睛。

我不能。

我是绿叶森林精灵的王,我不能。

我有我的子民,我不能让他们受到战乱的威胁,我不会让他们失望。

却让你失望了,我的孩子。

莱格拉斯离开了绿叶森林。

他结识了很多的朋友,去过了很多地方,他的箭法愈发的好,他在战争中迅速地成长起来。

瑟兰迪尔站在水镜面前久久地沉默着。

水镜中的莱格拉斯笑得无比灿烂,眼睛明亮又温暖。

瑟兰迪尔有一点点的嫉妒,莱格拉斯已经很多年没有对他这样笑了。

挺好的,尽管他的朋友良莠不齐不符合精灵的审美,但是最起码,莱格拉斯很开心。

瑟兰迪尔在镜子的边缘轻轻地叩了两下,画面消失。

中土世界繁华多彩,你还会回到枯燥无味的绿叶森林吗?

瑟兰迪尔觉得自己简直就像个患得患失害怕儿子长歪的父亲。

只是如此?

只是如此。

飞翔的鹰隼带着俊美的王子飞越了高山与荒原,返回密林停在精灵王的手臂上低头以喙梳理着自己乌黑浓密的羽毛。

“Good job.”瑟兰迪尔抬着手臂抚摸鹰隼的翎羽,低下眼睛去看水镜中的景象,年轻的精灵骁勇善战,拉开弓弦的动作矫健而优美,他的眼神锋锐如刀剑,他的轮廓慢慢脱离少年的青涩。

“扑拉拉”。金雕的翅膀拍打了窗框,几乎撞上精灵王的身体,它带来一卷画面。

画面里莱格拉斯丢弃了他的弓箭狼狈后退,半兽人愤怒地咆哮着逼近令它愤怒的精灵,高大的身体几乎将莱格拉斯身影完全遮住,年轻的王子咬紧嘴唇拔出了长剑来做抵御,左支右绌又险象环生……瑟兰迪尔紧张得几乎将金雕的骨头都掐碎,所幸最后莱格拉斯的矮人朋友前来支援,才解除了他的危机。

瑟兰迪尔放开了呜呜哀鸣的金雕,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转身离开了宫殿。

“我们需要支援!”甘道夫艰难地抵御着半兽人的攻击,努力扭头叫喊,“这样下去不行!”

莱格拉斯的弓弦都发了烫,偷空喘息几下,抬眼却不期然看到了一个金发的熟悉身影。

“是精灵王!精灵的部队!”人类和矮人的部队爆发出一阵欢呼,充满柳暗花明的喜悦。

有了精灵这支装备精良战力强悍的天降奇兵,同盟军以摧枯拉朽之势击退了半兽人的队伍,大胜。

甘道夫走上前去正要感谢精灵王的援手,瑟兰迪尔却抬手制止了他。

“我只是来取回属于我的。”瑟兰迪尔骑着大角鹿高傲依旧,纤尘不染的金发在阳光下越发耀眼。

甘道夫善解人意地给他补全:“莱格拉斯。”

莱格拉斯站在不远处窘迫地摸了摸鼻子,耳尖微红:“您的子民不需要征战,只怕战火已经烧上家门了吧。”

“并非。”瑟兰迪尔的声音带着一点笑意,“你难道不是我们一起的?”

“已经容不下我了。”突然想到自己和父亲背道而驰的理念,莱格拉斯眼神暗淡下来,用力压住内心苦涩的欢喜,神色平静地拿起自己的弓,转身离去。

瑟兰迪尔皱起眉,跳下大角鹿追上他的儿子:“胡说八道。”

瑟兰迪尔将自己的长剑收入剑鞘,跟着莱格拉斯一直走到一个山洞,终于停住了脚步:“你懂什么叫爱?”

“我不懂。”莱格拉斯平视着他的父亲。“……我的父亲绝口不提。”

“因为……他越来越喜欢你,他的儿子。”瑟兰迪尔注视着莱格拉斯重新转回去的背影,眼神里的温暖慢慢浸透他灰蓝色的眼眸,“他重视你,胜过任何人,胜过生命……那是我想得到的,无价之宝。”

“莱格拉斯,你觉得这是爱吗?”瑟兰迪尔低沉磁性的声音在山洞中回荡,温柔地覆盖在莱格拉斯的耳边,像一道电流,令人酥麻地自尾椎直击大脑。

你觉得这是爱吗?

莱格拉斯像是被钉在了原地,脑子里有什么轰然炸开,隐约的恐惧,隐蔽的欢喜,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地理解着父亲的话,却仍旧是一团乱麻。

“回来吧。”瑟兰迪尔看着僵硬的莱格拉斯,叹了口气,上前一步去搭他的肩膀。

“……No”莱格拉斯好像突然惊醒,躲开瑟兰迪尔的触碰向后退了一步,低下头来掩饰自己的慌张和过速的心跳,“陶瑞尔还在等我。”

瑟兰迪尔目光沉沉看着莱格拉斯几乎是落荒而逃的背影,久久不动。

同盟之战即将开始,一战定胜负的时候人总是分外忙碌,紧张地厉兵秣马的时候,只有莱格拉斯坐在山崖上看着绿叶森林的方向。

人类与矮人联盟,对战座狼半兽人,明显胜少败多。

莱格拉斯闭上眼,按了按太阳穴。如果胜利……

如果胜利,他会活下来吗?他还会回到绿叶森林吗?还有……

如果回去,他又该如何面对他的父亲,瑟兰迪尔。

为什么不再勇敢一点?

远方天际的星辰化作沙砾,微微刺痛地流进他的眼睛。

一夜未眠。

在不可避免的颓势败局里,莱格拉斯箭袋里的箭矢快要耗尽,他很累,疲惫地拉动弓弦,好几次都快要躲不开半兽人的攻击。

“Ada……”莱格拉斯苦笑,他早过了一遇到困难就喊爸爸的年纪,可即将战死沙场之时,他想到的却还是瑟兰迪尔。与幼时的意义不同,他想念的不是父亲,而是爱人。

“I do.”我愿意……我爱你。

“瑟兰迪尔!”人群中有人高呼,莱格拉斯机械地转过头去,几乎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来自绿林的军队银袍金甲,纪律严明,整齐划一。

他们的首领穿着铠甲骑在大角鹿上,手握双剑,英姿勃发。

莱格拉斯的心脏骤然停了一拍。

五军之战,中土联盟大获全胜,半兽人与座狼溃不成军。

“Game over.”庆功宴上,莱格拉斯笑着对着对面的瑟兰迪尔轻歪了一下头。

瑟兰迪尔微微一怔,随即柔和了眉眼,对着莱格拉斯笑得温柔又宠溺。

我曾看着尘世逐渐褪去
亘古不变的白色光芒盈满天际

霍比特人们拍手跳跃,围成一圈跳着舞;陶瑞尓幸福地埋进奇力的怀,甘道夫微笑着对橡木盾举起酒杯;龙形的烟火飞过夜幕,人类男孩女孩的欢笑响彻天际。

在所有人狂欢的时候,莱格拉斯发现瑟兰迪尔不见了,于是偷偷溜出了帐篷,向着崖顶走去。

瑟兰迪尔果然已经在那儿站了很久了。

莱格拉斯在他的身边蹲下来,一起看着空中小小的花精灵飞舞旋转,划出一道又一道绚丽的光。

“你今天大显身手。”瑟兰迪尔侧了侧脸看着莱格拉斯,带着点感叹和欣慰地挑起嘴角。

“你迟到了。”莱格拉斯捞起一只花精灵,看着他在自己的手心里舞蹈,眉毛扬起,充满了少年意气的骄傲。

“我给了你承诺。”瑟兰迪尔也碰了碰一只花精灵的脑袋,看着她羞涩地低下头去。

莱格拉斯有些走神,放走了手中精灵,心不在焉地回答:“而我将还你忠诚。”

“或许曾经是……现在,我不那么确定了。”

“抱歉。”莱格拉斯一下子回神,没有理会瑟兰迪尔因为他难得的认错而微微错愕的表情,接着说了下去,“你从未让子民失望,我不应该轻易绝望。”

精灵王定定地看着他的儿子,曾几何时,他的绿叶已经从幼苗变成了树木,也许稚嫩,却也坚韧,他已经一步一步地走向独当一面的王座。自己不能永远将他养在绿林,他应该在旅途中成长。许久,瑟兰迪尔才对着莱格拉斯微微一笑:“有人认为,这是一场神圣的征程,我会让你去。”看到莱格拉斯惊喜的眼神,瑟兰迪尔带点坏心地略顿一下,“只要你把原本属于我的,还给我。”

“……是什么?”莱格拉斯不解,内心却隐隐有一个答案呼之欲出。

“胜过生命,无可估量,甚至为他而死。”瑟兰迪尔温柔又深情地注视着他的儿子,年轻的精灵俊美而挺拔,“过去如此,未来也会永远如此。”

“我能感觉到……”莱格拉斯懵了一下,脸慢慢地红透,他向前一步,微抬起脸看着他的父亲,“他也一直在我心中生长。”

他闭上眼睛。

他低下头去。

他唇上温热。

他的眼睛盈满星辰大海。

“世界的命运起起落落,你必须自己去了解。”

“你知道我会回来。”

“我可以等。”

瑟兰迪尔为他扣上披风,直起身来目送着他的王子踏上征途。

莱格拉斯不知道,这一去,他就很久很久,都没能见到他的父亲。

六十年后。

甘道夫语焉不详,说绿林出了事,莱格拉斯匆匆归来。

“前面的路被封住了!”侍卫长高声叫喊,惊醒了神思恍惚的莱格拉斯。

“这片古老的森林,充满了回忆…和愤怒。”莱格拉斯跳下马,拉住缰绳摘下兜帽,眯着眼仰起脸看着面前这篇黑沉沉的森林。

“绿林不再生机勃勃了,现在住在那儿的樵夫称它为幽暗密林。”

“……ada?”他听到他的声音干涩而颤抖,蓝色的眼睛蒙上厚重的阴翳。

五军之战以后,就在莱格拉斯离开的那个早上,绿林受到巨人突袭,瑟兰迪尔孤军返回,虽然最后取得了胜利,但由于在同盟战中消耗过大,瑟兰迪尔战至力竭,无法恢复和再保护绿林,于是与绿林融为一体。

故事在樵夫的口中变成短短数句,在莱格拉斯的心里却如重锤一击,喉头腥甜。

莱格拉斯抬起手挡住慢慢流下的眼泪,挥退了他所有的侍卫。

他站在幽暗密林的边缘。

“我知道你在,为什么在暗影中游荡?”

熟悉的声音在脑中响起,他却看不到任何人,莱格拉斯抬起手,轻轻的覆盖在了离自己最近树干上。

“Ada……”

突然,白色的鹿轻巧地自林中跑出,纯净的眼睛无辜又依恋,似乎是他很久以前见过的,大角鹿幼年的样子。

“……ada?”莱格拉斯有些难以置信地走近了白鹿,原本一片死气的心又慢慢泛出几分期冀。

白鹿对着他眨了眨眼,轻巧地转过身从林间灵活地穿过,几瞬便没了踪迹。

“Wait m…”莱格拉斯焦急地拨开树枝跟着白鹿跑进森林,不防一片金光拍打在脸上,失去了意识。

莱格拉斯睁开眼的时候,惊讶的发现自己站在精灵城堡里。

他听到一声尖锐的婴孩啼哭,他看到对着小小嫩嫩的婴儿手足无措的瑟兰迪尔。

他看到摇篮里的婴孩开心得咯咯直笑,他听到瑟兰迪尔用优美而低沉的声音阅读诗集,脸上属于父亲的笑容无比明亮。

他看到草地上追着蝴蝶跌跌撞撞跑来跑去的孩子,他看到瑟兰迪尔坐在树杈之间指挥藤蔓为他的儿子做成秋千。

他听到男孩稚嫩的声音喊着ada要抱抱,他看到瑟兰迪尔弯腰抱起,爱怜地亲吻他的脸颊。

他看到少年带着狡黠笑意顽劣地用蛋糕偷袭自己的父亲,瑟兰迪尔侧身躲避时无奈而宠溺的眼神。

他看到青年挽起长弓狩猎战斗,矫健修长的身影牵动着瑟兰迪尔所有的视线,那么温柔的欢喜。

他看到自己策马而归,他看到自己在口角后没有负气出走,而是步步后退返回精灵城堡,回到瑟兰迪尔的身边。

莱格拉斯喉头哽住,他走过去伸出手,指尖却从精灵王的身体穿过。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怔怔地落下泪来。

他落进了瑟兰迪尔为自己编织的美好又虚幻的梦境里,梦里他的儿子活泼可爱,乖巧懂事,梦里他的儿子情深意切,永远陪在他身边,而他陷在梦中,再也无法醒来。

“I'll always be with you and never leave again.”

莱格拉斯走过去,虚握住幻境里瑟兰迪尔的手,低头轻轻亲吻。

精灵的承诺,是一生谨守的誓言。

忽然,一声熟悉得令人灵魂震颤的低笑在莱格拉斯耳边响起,随后,他的手便被人一根一根摊开,十指交扣。

契合得完美无缺。

幽暗密林不再死气沉沉了,

它变得明亮而又生机勃勃,

现在它又叫回了绿林,

它找回了它的精灵王,

而精灵王瑟兰迪尔,

也找回了属于他的,绿林之光。

“这是一个爱的故事。”

“关于Thranduil和Legolas.”

评论(11)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