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死靡它。

该用户很懒,还没有留下什么。

『薛晓薛』情起『甜饼,一发完』

#情起##薛晓薛#
#现代AU,如果薛洋的蓝忘机来的足够早#

薛洋第一次遇见晓星尘,是在他十二岁的那年。

那时他正偷偷拿了姨夫的糖,飞快地跑出来躲在后院门口吃着。

薛洋的爸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姨母一家为了他们留下的遗产而勉强收养了薛洋,整日里非打即骂。

薛洋依稀记得母亲曾经说过,糖的味道,是幸福。

他从来没有尝过,所以才去偷偷拿了一颗。

甜甜的,这是幸福的味道吗?

他还没来得及思考,就被姨夫看到了。

“薛洋!你在干什么?”

薛洋向后退了一步,换来的是姨夫一个重重的耳光。

“你个克死爹妈的丧门玩意儿,还学会偷东西了?”

薛洋的头被打得偏向一边,嘴里的糖都飞了出来,掉在地上,听到这句话眼球里瞬间充满了血,咬着牙瞪着男人。

“不许你说我爸妈!”

回答他的是男人更加猛烈的一阵拳脚。

“你他妈还敢跟我大小声?谁养你这么大?你个白眼儿狼!”

薛洋人小力微,反抗了没几下,就缩在墙角只剩下护住头的力气。

晓星尘从学校里出来,没走几步,就听到了一阵拳脚打在肉体上的沉闷响声,他走过去。

一块不大不小的石头砸到男人的背上,巨大的疼痛砸断了男人的单方面殴打。

“谁他妈多管闲事?”

扔了石头的晓星尘插着口袋看着男人,眼睛里全是厌恶。

“虐待儿童,你说我现在带着他去告你,够判几年?”

或许晓星尘身上那股从容不迫气定神闲的味道太过唬人,男人与他对视着,气势居然慢慢地就弱了下来,死撑着梗着脖子翻白眼。

“我打自己家的孩子还犯法了?”

“你可以试试啊。”

晓星尘抛了抛手里的石头,嘴角微微一勾,平静却极具威胁。

男人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转身回屋。

晓星尘连看他一眼都欠奉,目光转到墙角缩着的薛洋身上。

薛洋跪在地上,低头捂着脸,啐了一口血出来。

然后慢慢地跪行到墙的另一头,捡起糖块。

上面已经沾满了泥,不能吃了。

薛洋盯着糖,沉默了一会儿,扔掉。

晓星尘看着他的动作,叹了口气,蹲下来,摸了摸身上,有刚刚糖果店门口促销塞进来的一包糖果。

“给你。”

薛洋这才把视线放到晓星尘身上,他掏出了一块大白兔奶糖,保持着递给他的姿势。

晓星尘不是那种多么帅的人,清俊风雅的模样,带着一副无框眼镜,无形中就是一种从容淡静的气场。

他在对着薛洋笑,不是讥讽,全是温柔。

薛洋歪了下头,在衣服上擦了擦脏兮兮的手,接了过来。

“我不会对你说谢谢的。”

“你不需要对我说谢谢。”

晓星尘一手撑着地,认真地回答。

薛洋剥开糖纸,把糖放进嘴里。

甜甜的,带着浓郁的奶香,不一会儿就变得柔软起来。

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晓星尘。

“我总有一天,会还回来。”薛洋捏了捏拳头,凶狠地咬着奶糖,却因为太软不受力而少了几分气势。

也不知是说打他的姨夫,还是送给他糖的晓星尘。

“嗯。”晓星尘站了起来,拍拍手上的灰尘,把身上剩下的糖都掏给他,转个身,“我要回去了。”

薛洋接过来,仰着头看已经走出一段距离的晓星尘。

“你叫什么名字?”

晓星尘微微停了一下,没有回头,也没有回答,只是摆了摆手。

“有缘总会再见。”

那天下午,薛洋看着晓星尘离开的方向,吃完了所有的糖,一直到夕日渐颓。

原来糖的味道,是幸福。

总会再见,即使无缘,我也会让它变成有缘。

十年后。

“星尘,有新人。”宋子琛推开刑警队长办公室的门,把身后的年轻男子推了进去。

正在看书的晓星尘抬头,看着他微微一笑,站了起来。

“你好,我是晓星尘。”

男子目光灼灼地盯着清俊风雅的男人,翘着嘴角露出虎牙。

“薛洋。”

END

评论(9)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