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死靡它。

该用户很懒,还没有留下什么。

『薛晓』花好月圆『内有岚箐介意慎』

#花好月圆##薛晓#
#中秋快乐,薛晓发糖#

晓星尘房前的那株桂花开了,在某个清晨以馥郁的香气叫醒了房里的两个人,掐指头算算,才发现竟然是到了中秋时节。

薛洋自记事起大约是没有过过中秋节的,而晓星尘在山上陪着师父师姐过着几乎是不知岁月的日子,似乎也是没有过的,认识了薛洋的这些年恩怨误会缠身,又颠沛流离居无定所,直到今年与薛洋互表心意寻了个小镇隐居,看到凡人世界今日万家灯火其乐融融,才想起这团圆节日。

恰好这时宋岚和阿箐也远道而来,四个人凑在一起竟也有了几分团圆之意,薛洋和宋岚收起了天生不对付的横挑鼻子竖挑眼,难得地坐下来一起好好吃顿饭,耳边薛洋阿箐熟悉的斗嘴,让晓星尘的脸上忍不住露出微笑来。

吃过了晚饭,一行人出了门去集市上转悠,宋岚拉着蹦蹦跳跳的阿箐,薛洋牵着眼蒙白纱的晓星尘,信步一走就到了猜灯谜的摊子面前。

“小薛你们来啦?中秋快乐啊。”西邻的王婶是个热情好客爱说话的,看见薛洋就乐呵呵地打了个招呼。薛洋和晓星尘住在这里,对外只说是兄弟,王婶对于伶牙俐齿机灵聪慧又招呼着个盲眼哥哥的薛洋又是喜欢又是心疼,经常送来点米面蔬果。“诶?这两位是?”

薛洋对宋岚的嫌弃在嘴里打了个绊子,笑眯眯地回答道:“是妹妹和妹夫,来一起过中秋的。”

“这闺女长的真俊!”王婶脸上的笑容又灿烂了几分,满意地看着阿箐,对着宋岚点了点头,“小伙子也精神!”

宋岚礼貌地回以微笑,看了一眼薛洋,和阿箐转到摊子的另一边看字谜。

他看得出来,薛洋对晓星尘真是掏心窝子的好,能收敛着自己那桀骜不驯的性子放下一切恩怨仇恨去当一个凡人,是为了他,也只为了他。

“星尘,要猜字谜吗?”薛洋仰头看着花灯上垂下来的纸条,揭了一条捏在手上,“我念给你听。”

“半放红梅,打一字。”

“当是个‘繁’字,是‘放红梅’三字各取一半所得。”

“丫鬟骂小姐,打一字。”

“当为‘怒’,离合字,奴心怒。”

“篱横竹复处,隐隐有人家,打一字。”

“是个‘篇’字,拆字法。”

“好厉害!”阿箐听到晓星尘对答如流,惊喜地鼓起掌来。

薛洋笑吟吟地看着晓星尘,花灯的灯芯挑出暖色的光,透过绡制的灯笼壁,为他苍白的肤色染上几分红晕,叫人移不开眼。

“星尘,再来猜一个?”

晓星尘轻轻勾着嘴角点头。

“听好,谜面是,我。”薛洋拉起晓星尘的手点在自己胸口,声音里满满的都是笑意,“打一职位。”

晓星尘愣了一下,皱着眉思索起来,半天,摇了摇头。

“这个,猜不出。”

薛洋笑得眼睛里全是灯火的明亮光芒,他拉着晓星尘微一转身,借着身体的遮掩,轻轻吻上他的嘴唇。

“是,晓星尘道侣啊。”

————————————————
宋岚:我他妈是究竟为何要来瞎眼的,媳妇我们走。
阿箐:啊我看不到真可惜!

小可爱们,中秋节快乐~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