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死靡它。

该用户很懒,还没有留下什么。

『流苏/磊歌』水上书(一)

#水上书##狼妖流x天师苏#
#和之前的蔺靖同一个世界观#

林殊第一次见到飞流的时候,天上正下着鹅毛大雪。

雪狼水亮光滑的皮毛上落满了雪,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浑身浴血的男人身前,琉璃一般剔透的绿色眼瞳带着点好奇地俯视着这个染红了雪地的濒死之人。

彼时的林殊已经处于一种半昏迷的状态,即使感觉到了他的靠近,也无法挪动一下,他苦笑了一声,用一种低得近乎于呓语的声音慢慢嘟囔了一句,眼神涣散地看向雪狼。

“你……是要吃了我吗?”

等了很久,半大的雪狼也没有动,林殊终于无力地闭上眼睛,失去了意识。

罢了,罢了……天命如此。

雪狼见林殊失去了意识,走上前一步,低头舔干净他脸上的血污,在看到那张苍白却俊秀的脸时,忽然浑身一震,停下了动作。

“谁啊……一大早的来催命。”

蔺晨打了个呵欠,伸手去推门,然而雪下的太大,封住了门,这一下竟是没有推动。

门外一声长长的嚎叫含着几分悲怆响起,蔺晨愣了一下,赶紧用力打开门,让门外站着的狼崽子进来。

“还有一口气,有救。”

雪狼矮身把背上背的人放在榻上,后退一步,眼中带着满满的期待看向蔺晨,爪子在地毯上蹭了又蹭,一副紧张得想要挠墙却生怕挠坏地毯的忐忑模样,看的蔺晨忍不住神色一暖,冲它招了招手。

“去外面等着吧。”

林殊醒来的时候,只觉得浑身无一处不疼,忍不住呻吟了一声,屋里的一大一小,顿时跑到他的床前,目光灼灼。

林殊不甚清醒地看着两个人,他以为自己一定会死在那冰天雪地里,然后进那匹雪狼的肚子,没想到,竟是险死还生?

床前的两人,白衣的男人俊美风流,一双含情桃花眼盛满了笑意,灰衣的少年英气逼人,只是微微有些憔悴,此时正扒着他的被子,瞬也不瞬地盯着他。

“这是……?”

林殊动了动嘴唇,声音沙哑得不像样子,少年忙去倒了茶水,小心翼翼地喂他喝下去。

“多谢二位救命之恩……这里是什么地方?”

“这里是琅琊阁。”蔺晨抱着胳膊上下打量,终于确定了这人应该没什么生命危险后打了个呵欠,一副困到似乎随时睡过去的模样,“我是蔺晨,既然你醒了,就让他照顾你,我去睡会儿,有事再来喊我。”

蔺晨出门向自己的卧室走去,为了把林殊从鬼门关抢回来,足足三天三夜没有合眼,这会儿得了空,他非要睡上个一天一夜不可。

林殊有些发愣的看着他离开,他当然知道琅琊阁主蔺晨,那几乎是一个活着的神话,蔺氏一族千年来最杰出的天师,文韬武略,周易岐黄,无一不精通,蔺晨年少成名,五十年来一直执掌着人间界最神秘而又强大的组织,琅琊阁,他几乎是听着他的故事长大的。算起来,如今蔺晨至少有七十岁,可形貌居然如此年轻,好似弱冠之年,既然是他救了自己,可是,琅琊与林府足有千里之遥,自己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林殊侧目看向身边的少年,微皱了下眉。

“我怎么会在这里?”

“……我带来。”

少年憋了半天,才艰难地憋出几个字,声音滞涩,像是许久都没有开口说过话一般,他有些烦躁地挠了挠被子,微不可查地皱眉。

林殊看到他说话时露出的尖长犬齿和带着几分野性凶悍的眼睛,心里一动,那眼神很熟悉,就像不久前刚刚见过的一样。

“你是,那匹雪狼?”

看到少年点了点头,他忍不住扬起眉毛。

“为什么救我?”

“好看。”

少年这次回答得飞快,似乎早就在心里过了无数遍一样,他试探着伸手摸了摸林殊的脸,愉悦地眯着眼睛笑起来。

————————————————
偷懒一周以后,我终于又开新坑了,稳住,肉要等会儿培养好了感情再炖。

评论(11)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