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死靡它。

该用户很懒,还没有留下什么。

『蔺靖』败者为王(一)

#败者为王##蔺靖##一#
#一个简短的复健,相信自己你是最咸的#

萧景琰病了,病得很重。

经年累月在战场上磨砺出来的暗伤,无一处不在痛。他昏睡的时间越来越长,缠绵病榻月余,半分起色也无,反倒是越来越严重了。

“一群废物!”

已经登基的庭生对着床前的人发火,束手无策的御医战战兢兢地不敢出声,闻言腿一软,屁滚尿流地跪了一地。

“庭生。”

萧景琰闭着眼睛低声唤他,轻轻摇了摇头。

“和他们无关,我自己的身体,自己心里有数……也是时候了。”

庭生看着面色枯败的萧景琰,喉咙里像是梗了一团棉花,指尖微微地发着抖。

他知道萧景琰说的是实话,可是他不甘心。

这些年来萧景琰膝下无子,待他有如己出,三年前,萧景琰让位于他,自己做了太上皇,庭生即使做了皇帝,也与他十分亲厚。并非亲生父子,却胜似亲父子,庭生如世间千千万万为人儿女者一般,对萧景琰的敬仰孺慕之情不少半分,此下更是不顾一切地想要将他从鬼门关前拉回阳世。

他抿了抿嘴唇,脑海中下意识的浮现出一个人。

如果琅琊阁主还在,以他超凡入圣的医术,活死人肉白骨都不在话下,可惜……

蔺晨这个名字在萧景琰面前是不能说的禁忌,两人关系暧昧难言。多年前,萧景琰与其余皇子争夺天下,梅长苏在明,蔺晨在暗,作为开国功臣,两人功不可没。然而萧景琰登基一年不到,两人就先后离去,先帝大病一场,伤痛欲绝。

世人只道他痛失良将,庭生却在幼时见过,两人抵足而眠时,萧景琰轻轻亲吻睡着的蔺晨眉眼之间,那神色温柔缱绻,溢满了恋人间的甜美爱意。

“……不会的。”

庭生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没那么苦涩,故作轻松地笑了笑,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萧景琰一生无后,后宫仅有当年的靖王妃一人,蔺晨去后,他的心就随着他一并去了。

“皇叔还不及耳顺,理应正当壮年才是。”

萧景琰扯了扯嘴角,笑意淡得几乎看不出来。

“你有心了,庭生。”

他的头脑昏聩,恍惚间又似乎陷入了梦境,周围的庭生、御医、侍从、雕梁画栋,都在苦涩的药香中渐渐远去,逆着时光回到多年前的金陵。

竟然已经这么久了。

距离他亲手杀死蔺晨,已经是二十又五年了。

评论(6)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