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死靡它。

该用户很懒,还没有留下什么。

『蔺靖』天上掉下个蔺哥哥『鸽子精蔺x幼年琰』

#天上掉下个蔺哥哥##蔺靖#
#憋配文期间偷偷摸个小甜饼#
#鸽子精蔺x皇子琰#

萧景琰捡了一个人。

一个从房檐上掉下来的男人。

“你是刺客吗?”

“……不是。”

男人极为敷衍地回答了他,一副异常难以置信的模样,眼睛转来转去终于锁定在萧景琰手里的石头上。

“那是什么?”

萧景琰慢吞吞地眨了眨眼睛,晃了晃手腕试图把它藏到身后。

“磁石,”想了想偷偷摸摸把它塞给自己的小殊,萧景琰犹豫着加上一句,“不要告诉母妃。”

男人脸上神色变幻莫测,最后捂住额头,伸手拿过萧景琰手里的磁石。

“可以,但是我要没收。”

男人叫蔺晨。

是个非常神秘的人。

至少在萧景琰看来是这样的。

蔺晨只出现在他面前,而且来去无踪。

往往前一瞬还是同自己谈天,后一瞬就消失无踪,几息以后才发现是有人过来。

萧景琰知道他不是刺客,至少他对自己很好,这个年纪的男孩儿正是好动的时候,除了林殊,只有蔺晨会陪他上房揭瓦,纵容他胡闹。

还会偷偷摸摸给他带好吃的,直接养成了多年后萧景琰无比嗜甜的毛病。

“闭眼。”蔺晨把手藏在背后,眼里藏不住的笑意从眼角细微的纹路里透出来,“张嘴。”

萧景琰乖乖地闭上眼张开嘴,嘴里被塞进一块甜甜的东西。

“这是什么?”萧景琰的眼睛刷地亮了起来,腮帮子鼓起一块,“好吃。”

“从宫外偷带进来的榛子酥。”

蔺晨托着下巴看着脸颊鼓鼓吃的异常满足的萧景琰,心里软得不得了。

“琰琰不怕我给你的是毒药?”

“你不会啊。”

带着点稚气的童声里满满的都是信任,蔺晨突然就很想把人搂过来狠狠亲两口才好。

算了,太小了,养大点再说吧。

萧景琰十三岁了。

萧景琰生病了。

萧景琰昏昏沉沉地躺在床上,眼前因为高热而隐约出现了重影,而蔺晨的手放在他的额头上,冰冰凉凉的,很是降温。

他看到蔺晨掩宽大衣袖中的小臂,上面有一道很长的疤痕。

他忽然明白了蔺晨像什么,是鸟,轻灵矫健又无拘无束的鸟。

他想起来,很久以前,自己曾经救过一只翅膀受伤的鸽子。

“蔺晨,你是不是鸽子?”

蔺晨盘着膝坐在他的床边,摸了摸他的头顶。

“想不到琰琰还记得我,”蔺晨眯着一双桃花眼笑得风流,好像全世界的春光都落在他的眉眼间,“我是鸽仙,你救了我,我定是要以身相许的。”

至于多年以后不早朝的帝王萧景琰,看着抱着自己一脸餍足的蔺晨,恨恨地蹬了他一脚。

“你他妈不是说神仙六根清净吗?”

回答他的,是蔺晨的吻。

当然,这已经是后话了。

注:鸽子依靠地磁分辨方向,磁石会干扰其辨认。

设定两人初见萧景琰六岁。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