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死靡它。

该用户很懒,还没有留下什么。

『秦方』真作假时(六)

#真作假时##秦方##六#
#秦—口嫌体正直—公举—明还有三十秒钟到达战场#

“你们中国有一个成语,叫做画龙点睛。”

“而你的眼睛,是我见过最美,最适合他的。”

凡赛伦抬手按了墙上的一个按钮,身边巨大的冰柜门被打开,露出里面的东西来。他的表情温柔里又带着狂热的迷恋,声音飘忽如同呓语。

“你看,他多美……我这一生有那么多的作品,唯有这一件,最令我满意。”

方木屏住了呼吸,他突然意识到,凡赛伦可能比他想象得还像一个疯子,一个偏执的天才,一个疯狂的设计师。

冰柜里静静地躺着一个人,准确的说,那不能算是一个人,所有从死者身上取下的部位被组合拼凑起来,用细密的针脚缝合在一起,漂亮却诡异。

“他”的眼窝空空荡荡,令人从心底里泛出寒意来。

“不,他是你最失败的作品。”

“你看到了吗,即使你处理了那么多遍,他的肤色仍然是深浅不一的,像不像一块用旧了的破抹布?”

“你嫌他们脏,可是除了第一个死者,你曾经的恋人那段直肠以外,都不是属于你的东西。”

“你看,他们在笑。”

他听到凡赛伦嗓子里发出咯咯的声音,心里微微一紧,语速加快了一些。

“第二个人,你不就是想要他那颗爱你的心吗?你在自卑,你想要获得温暖,可你又厌恶它,到最后,那颗心脏也会变成一滩脓水,又腥又臭。”

凡赛伦突然暴怒地跳起来,一下子将方木摁倒在地,完全撕去了那层温文尔雅的伪装的他下手又狠又毒,被绑着的方木只能努力蜷缩起来护住胸腹,避免伤的太重。

“你不是说,他是你最完美最满意的作品吗,为什么不敢看他一眼?”

方木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他感到头上有温热的血浸下来,流到他的眉角,他捏住刚刚在殴打中碎裂的手表表盘上的玻璃,不动声色地磨着绳子。

凡赛伦似乎想要扯出一个笑容,但是毫无意外的,他失败了,方木看到他赤红着双眼,慢慢地转头看去,而后突然像是哽住了一般,用力扼住自己的右手,颤抖地喘息起来。

他看到了他今生中见过的,最可怕的一幕。

他看到冰柜里的人站了起来向他走来,他在笑,笑得苍白又艳丽,带着义无反顾的凄烈。他一边笑,身上脸上的皮肉一边争先恐后地掉下来,等走到他面前时,只剩下一具可怖的骨架。

骨架诡异而温柔地笑着,伸出手。

“赛伦。”

“……小南。”

凡赛伦泪流满面地后退着,英俊的脸因为恐惧已经扭曲得不成样子,他的牙咬到发酸,胸腔里发出不似人声的呜咽。

“我不想杀你!你别过来!你别过来啊!”

方木看着凡赛伦歇斯底里的样子,终于磨断了手腕上的绳子。

凡赛伦面前什么都没有,而那具躯体,仍旧静静地躺在冰柜里。

凡赛伦颤抖着伸出手,突然用力插进双眼,挖出了眼珠。

“砰!”

方木努力忍着身上的疼痛站起来,与此同时,门被猛地撞开了。

“……秦教授。”

方木愣了一下,下意识地捂住脸上的伤口,轻声叫道。

秦明脸色阴沉地看着他,一把抓住了他的领子,下一秒,他的后背就重重地撞上了墙壁。

粗暴到近乎啃咬地吻烙在他的嘴唇。

那亲吻里带着失而复得的后怕与狂喜,滚烫而炽痛,就像秦明大理石雕塑一般外表下涌动的血液。

方木一下子僵硬,过了好久,才试探地碰了一下他的舌尖。

像是一个虔诚的确认。

七二四案件结案了,凡赛伦被送进了精神病院,他本来就有癔症,又在方木的催眠下受了过大的刺激,彻底疯了。

另外两名失踪者的尸体也在凡赛伦的别墅中被找到,分别复原后送还给家属安葬,谭局特别嘉奖的时候,却找不到了秦明。

秦明把一束白百合放在方木病床的床头,坐在一边安静地看着闭着眼睛的方木。

过了好久,方木才悠悠醒来,一睁眼就看到了病床前的秦明。

“凡赛伦进了精神病院。”

“其实他的爱人并没有背叛他,是他自己的臆想。”方木看着秦明的眼睛,慢慢地说,他脸上的伤口有点严重,一动就疼,“是他自卑。”

秦明点了点头,方木分析的没错,凡赛伦既可恨又可悲,说到底却怨不得别人。

“他犯的,是完完全全的心理罪。”

“秦教授。”

秦明看到方木突然弯起了嘴角,愉悦得眼里都是星星。

“拿百合花看望病人,是早日康复的意思,百合花的花语,是纯洁的爱。”

“不知道这束花,是哪一种?”

秦明眨了眨眼睛,扯起两侧嘴角迅速地笑了一下。

“第一种。”

『真作假时完,七宗罪系列我们再见』
————————————————
今年事今年毕,今年挖的坑全部填完了,高兴,开心,愉悦,旋转,跳跃,我不停歇!

评论(9)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