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死靡它。

该用户很懒,还没有留下什么。

『原创』原罪『法医x实习生』

梗来源于宴平乐的脑洞。

#原罪##法医x实习生#
#梗源——宴平乐#

“这已经是这半年来的第四起了。”唐林烦躁地把档案袋甩到桌子上,往椅背上一靠,捏住自己的眉心。

“这世界上哪来这么多心理变态啊,杀人就杀人吧还砍手,不知道给我们刑侦工作带来多大困难吗……”唐林唠唠叨叨地碎碎念,把椅子转了一圈又一圈。

旁边看书的顾嘉被他逗乐了,折起书敲了他一下:“唐大队长,犯罪分子不是傻的,那么好心给你留下线索,你当他是内部人员?”

唐林蔫巴巴地耷拉下脑袋:“我就念叨念叨么……”

“你,你好,请问这是顾法医的办公室吗?”门外响起一个有些迟疑的声音,顾嘉抬起头来,看到一个男孩子。

男孩子有着栗子色的微卷发和微微上翘的嘴角,抱着一只档案袋,有些腼腆地向屋里张望着。

“你是……?”顾嘉合上书,冲着男孩儿温和地一笑,示意他坐下。

男孩儿局促地坐下,抿了抿嘴,声音有些小:“您是顾嘉顾法医吗?我叫方子安,是来实习的,要做您的助理。”

顾嘉失笑,探手过去揉了揉方子安的卷发,语气里带点调侃:“我是顾嘉,小家伙,你成年了吗?”

方子安一下子涨红了脸,讷讷半晌,才道:“我二十三了……”

顾嘉看他这副模样,也不好再去逗他,收起书,在他的椅子扶手上轻叩了两下:“走了,我带你熟悉一下环境。”

方子安迷迷糊糊地跟了上去,刚走出门,身后突然爆发出唐林的一阵大笑。

方子安来到这儿已经有一个周了,这一个周里,砍手案又增加了一个受害者,警局上上下下一片肃穆。

新的尸体被送进解剖室,顾嘉穿好防护服,开始解剖,方子安为他打下手。

顾嘉的动作迅速而熟练,用得到方子安的地方不多,方子安无所事事时,眼神便看向了顾嘉。

专注的顾嘉有种难言的魅力,他本来就长得好看,带上口罩后更是将眉眼的优势体现的淋漓尽致,从方子安所在的方向看过去,顾嘉长长的睫毛来来回回地扫,像一把小刷子,刷的他心头痒痒的。

顾嘉真好看啊……

“对不起!”方子安这一走神,手里的锯差点锯断尸体的腿骨,赶紧冲顾嘉道歉,咬了咬嘴唇。

“没事,你小心手。”顾嘉抬起眼睛对他笑了笑,眼里全是柔软春水。

方子安的心扑通扑通跳的的飞快。

“还是毫无进展,这些人的共同点呢?难不成凶手是无差别杀人,杀到谁算谁倒霉?”唐林死鱼一样瘫在办公室的沙发床上,觉得自己的头发都要白了。

“一定有的,只是我们还没有找到而已。”靠在办公桌边的顾嘉推了推眼镜,翻着手里的尸检报告,“最起码现在死者的身份都已经确定了。”

方子安歪着头和他一起看,突然抬起头来目光灼灼地盯着唐林和顾嘉:“你们有没有发现他们的手特别好看!会不会是因为想要他们的手啊!”

唐林嘴角抽搐了一下,不以为然:“那得多变态啊,为了双好看的手就去连环杀人?”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么……”方子安低下头去挠了挠,小声地争辩着。

“子安说的不是没有可能。”顾嘉离开办公桌,走到书柜前面,抬头寻找着什么,“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世界上有一部分人有着奇异的性癖好,有人看到人哭泣会产生性冲动,有人是看到脚踝,也许有人会看到手而产生欲望。”

顾嘉从书柜里抽了一本书出来,放在两人面前,摊开:“看这儿,2007年青藤市连环杀人案,凶手动机,看到脚踝会产生性冲动。”

唐林觉得自己牙都疼了,嘴角直抽抽:“他要奸尸啊?”

顾嘉懒得理他从来不在重点的吐槽,把书合上,放回去,冲唐林抬了抬下巴。

唐林牙疼完了,终于把脑子捋了个清楚:“也就是说,被害人和凶手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有性关系或可发性关系?”

“这只是个推测。”顾嘉窝进椅子里,半天没有说话的方子安又吞吞吐吐起来。

“我有一个想法……他们应该是同性恋。”

“这你也能看出来?”唐林一声“嚯”在空中转了三个弯,一脸佩服。

“你看这个,他的腰部有指甲划伤的痕迹和吻痕,女人是不会造成这种痕迹的;这个,他的喉结有一个浅浅的印子,以前我们认为是拔火罐留下的,但是刚刚启发了我,再仔细看看,这应该是生前的咬痕,经过了冲洗;还有这个,他的大腿内侧这种磨痕应该是……嗯……那种交留下的……”方子安越说越低,说到最后几乎把头埋进了桌子下面,“我姑且言之,你们姑且听之……”

顾嘉眼中闪过一道光,他勾了勾嘴角:“你好像很熟悉的样子?”

方子安一下子懵了。

“咳咳,开个玩笑的。”顾嘉摸了摸鼻子,对着唐林点头,“频繁更换性对象,gay吧或者俱乐部,mb也是有可能的。”

唐林目瞪口呆了半天,这会儿才云里雾里地跑去安排任务。

这都俩啥人啊,丧心病狂啊,法医抢活干啊。

“我……我没有……很熟悉!”方子安紧张得都结巴了,赶紧对着顾嘉解释。

顾嘉摸了摸他的头发,声音里带着点温软的鼻音:“嗯,信你。”

令人无法想象的是,在如此严密的防范下,第六起案件还是发生了。

唐林气的摔了杯子。

顾嘉解剖完尸体,沉默不语地坐在窗边抽烟。

方子安看这俩人,心里被这诡异的安静搞得忐忑不安,赶紧找了个借口去帮顾嘉整理解剖室,溜之大吉。

“唐林。”顾嘉突然开了口,声音沙哑,唐林隔着眼镜看到他眼中的血丝,有些吓人,“我很累了。”

唐林没有理解他这句话,还没来得及问,顾嘉就掐了烟,走了出去。

方子安一个人在昏暗心冷的解剖室还是有些惴惴的,他一边收拾着屋子,一边警惕地四处打量着。

突然,方子安在稍微靠后的玻璃罐子中看到一双浸泡在福尔马林中的手。

那只左手的小指上,有一个弯曲的戒痕。

“第二名死者的戒指十分名贵,戒身呈波浪状,戒痕会很好辨认。”

方子安仿佛一下子失去了思考的能力,他张开嘴,刚要出声,就感到后颈一痛,失去了意识。

“你终于醒了。”方子安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还是在解剖室,他脑子还有些混沌,映目是顾嘉那张清俊温雅的脸,他张了张嘴,脑子里立刻浮现出那双手来。

“……顾嘉。”半瘫在椅子上的方子安盯着顾嘉嘴角的笑,艰难地开口,却只能叫出他的名字。

顾嘉像往常一样伸过手来,无视方子安僵硬的躲避,揉了揉他柔软的卷发。

“好看吗?”顾嘉轻轻碰了一下身边的玻璃罐子,一双手在里面浸泡着,顾嘉温柔地注视着它们,像是注视着阔别的情人一样缱绻。

方子安恐惧地转头,顾嘉身边一排罐子里面,装的都是一双一双的手,数一数,正好六双。

顾嘉看到了他眼中的害怕,单手插兜,慢慢走到他的身边,蹲下,捧起他的手。

“多美啊……”顾嘉迷恋地直起身子,用目光抚摸着那些瓶瓶罐罐,“唐林是个傻的,你还是要比他聪明一点点的。”

方子安被顾嘉牵着的的手在不停颤抖,眼里的脆弱与被欺骗的哀伤怎么也遮不住:“为什么……?”

顾嘉挑着嘴角笑得春风拂面,一双勾人的桃花眼轻眯着,像只慵懒的猫咪。

“我十六岁的时候,遇见了一个男人。”顾嘉掏出一支烟点上,并不含住,只是看着它静静地燃烧,“他说他喜欢我,后来,他娶了一个女人。”

“他要求我保持和他的地下情人关系。”

“半年前他约我去野营,我没想到,他是想杀了我。”顾嘉突然咯咯地笑起来,“可是我杀了他哦。”

“我砍下了他的手。”顾嘉笑够了,放松身体枕在方子安膝头,舔舔唇角。

“他的手美极了,我记得他抚摸过我肋骨的温度,打开我的温柔,让人兴奋,让人激动,最后愉悦而狂乱地高潮。”

“后来死的人,都是我在酒吧寻找到的猎物。”顾嘉讥讽地笑,弹了弹烟灰,“衣冠禽兽,斯文败类,可是他们的手,真的很美,美到他们不配拥有……”

“……所以你就杀了他们?”方子安低下头看着乖顺地枕在自己膝头的男人,胃部痉挛。

顾嘉微笑着把食指放在嘴唇上,比了一个噤声的动作。

“Perfect.”

“你的手,真美。”顾嘉跪在地上,轻轻吻着方子安的手,金边眼镜下的眼尾吊起,暧昧地盯着他的眼睛。

他转身拿过手术刀。

方子安几欲作呕,他猛地站起来,动作过大甚至绊倒了凳子,后退到墙根:“你别动了!”

顾嘉置若罔闻地继续走向他,脸上是猫戏老鼠一般的戏谑,冰冷的手术刀在他美好的手中划过银亮的光。

近在咫尺。

顾嘉的气息吹在方子安的耳边,印下一个轻盈的吻,与此同时,一声刀锋穿破皮肉的细响发出。

顾嘉的刀偏了一寸,刺进他咽喉的,是方子安从背后托盘中摸出的肋骨刀。

顾嘉的眼里盛满了笑意,有种不可名状的坦然,又有心如死灰的寂然寥落,上下嘴唇一碰,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他的喉咙里只剩下气音。

他仰面倒下。

方子安的手直到他倒下去才开始颤抖,顾嘉脖子上一道细细的红痕渗出血来,在苍白的皮肤上分外明显。

他这才意识到,顾嘉根本没想杀他,他就是想死。

方子安突然看到顾嘉的手,修长,白皙,线条流畅,骨肉匀称。

真美。

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手中的刀已经斜切进了顾嘉的手腕。

皮肉分离,骨折筋断。

他砍下了顾嘉的手。

方子安看着自己染满鲜血的手,怔怔地落下泪来。

他碰到顾嘉放在桌子上的笔记本。

一副素描掉在地上,被血沾湿。

画上的男孩儿有着微卷的发和上翘的嘴角,正抱着档案袋站在门边张望。

右下角只有一句法语,没有署名。

L'amour est un péché.

爱是原罪。






————————————————
关于方子安用肋骨刀把顾嘉杀了顺便砍下他的手这件事,有一个小bug,那就是其实肋骨刀并没有这么锐利可以迅速切下人的手来,因为人的手腕腕骨挺硬的,你得拿个锯啊斧啊才能立马砍下来的,但是剧情需要,那就假设它可以吧……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