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死靡它。

该用户很懒,还没有留下什么。

『陆花』凤楼吟-春好处(捡了我就得养着我,不讲道理.jpg)

#凤楼吟-春好处##陆花#
#祝我家鹿慕 @鹿慕_Anthony 生日快乐#

花满楼闻到了一股极为清甜的香气。

他循着香气走到树下,发现那是一丛成熟的折思果子,脸上忍不住露出一个微笑,走过去就要摘下。

这是这山间特有的灵果,最适合酿酒,酿出来的酒甘洌可口,是不可多得的佳酿。

可是这果子产量稀少,四海八荒只有这山出产,一百年成活,一百年开花,一百年结果,只要摘下果子,果树将枯萎,而且在极短的时间内果子就会自然掉落,能不能找得到只看缘分,他没想到自己只是信步一走,就遇到了这传说中的灵果。

“你要做什么?”还没摘到,花满楼的头顶就传来一声懒懒的问话,让他停住了动作。

“摘这果子酿酒。”

花满楼抬头向上“看”去,上面的人也恰好往下看下来,忍不住轻轻咦了一声。

陆小凤好酒,整个凰族都是知道的,他们这个三皇子天资奇高,聪慧过人,不过区区千年,他的修为就已经超越了自己的父母,然而却是个浪荡子,喜好酒好美人,整天游山玩水,这不恰好游览到此,遇见了一丛快要成熟的折思,停下来守了一年待它成熟。

却不成想,这折思刚刚成熟就有人与他争抢,这抢的人倒是个美人,只可惜陆小凤一眼就看出来,这人是个瞎子。

“你摘。”陆小凤化了人形跳下树去,待花满楼摘去果子,树木枯萎,才施施然吐出后半句,“不过这树枯了我可就没地方住了,借住一下。”

花满楼愣了愣,许是他隐居前后见到的都是风雅人物,竟然是头一次遇到这般强买强卖的流氓样子,不由得苦笑一声。

“还请不嫌寒酸。”

这会儿不知世事艰辛的陆小凤还在为了找到个美人儿长期饭票偷着乐,一个时辰后他就笑不出来了。

“这是什么???”

陆小凤匪夷所思地指着自己面前的竹叶茶和青团,看向花满楼。

“吃不惯吗?可是我不知道哪里有醴泉,将就一下吧。”

花满楼有些歉意地笑了笑,拿起自己的青团咬了一口。

“……谁告诉你我只喝露水的?”

“凰族不是都如此?”

陆小凤放下筷子,撑着脑袋叹了口气。

“你是不是对我们有点偏见,凤凰也是需要过日子的,人生在世自然过得开心最重要,修什么苦行。”

“我还从来没见过你这么寒酸的神仙。”陆小凤拽了拽花满楼的手,化成原形把他扔到背上,“走,带你享受生活去。”

一刻钟之后,花满楼撑着头靠在窗棂上,眼角泛红,罪魁祸首陆小鸡在一边儿喝着酒笑得不怀好意。

“忘了告诉你,这酒后劲有点大。”

“未来的日子还很长,我可得好好享受一番。”

————————————————
应该有四篇,春夏秋冬,剩下千万年属于他们。

评论(3)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