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死靡它。

该用户很懒,还没有留下什么。

『蔺靖』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只狐『天师蔺x灵狐琰』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只狐##天师蔺x灵狐琰#
#被小狐狸团子萌到吐奶#

蔺晨捡到了一只狐狸,一只软乎乎胖嘟嘟的白狐狸。

今天早上他起的早,心血来潮跑去集市买早点,回来的时候随手买了一包榛子酥做零嘴,边吃边走不小心掉了一块儿。

还没等他有所动作,旁边的灌木丛里突然闪出一道白影,叼了榛子酥撒腿就跑,蔺晨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搞懵了,那白影太快了,快到他连那是什么都没看清,可能是只兔子吧,蔺晨没放在心上继续往前走,走了几步突然回头,后面跟着的白影躲闪不及,被蔺晨轻而易举的抓住了后脖子提到面前。

蔺晨这才看清楚这白影是什么,原来是一只浑身雪白的小狐狸,身长加上尾巴都到不了他的手肘,抱着一块榛子酥,用蓝汪汪的眼睛瞅着他。

蔺晨喜欢一切漂亮美好的事物,这小狐狸圆滚滚的,活像一团雪球,可爱得令人心肝颤儿。

他忍不住蹲下来把小狐狸放在地上,捋着他的毛,那狐狸也不跑,任他在自己背上揉来揉去,只管抱着那块儿榛子酥啃啃啃,不一会儿就啃掉了大半块,眼睛直往他怀里瞟。

“吃多了牙会坏掉的。”

蔺晨点了点它的鼻头,一块榛子酥比它的脸都要大,所有的动物小的时候都是不知饥饱的,遇见好吃的就嘴馋,也没个限度,撑吐都是好的。

小狐狸像是听懂了他的话,委委屈屈地耷拉下耳朵来,看着爪子里那小半块榛子酥,一副想吃又舍不得的模样,成功娱乐了蔺晨,他忍俊不禁地又掰了一块送给它。

“再多可没有了。”

小狐狸的眼睛刷的一下亮了起来,赶紧把爪子里的塞进嘴,迅速拿走了他手里的那半块,生怕他反悔似的。

蔺晨蹲在地上看着小狐狸动作飞快地啃着榛子酥,毛茸茸的耳朵随之一颤一颤的,他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它的耳朵,温热柔软的触感相当好。

“唧唧溜……”小狐狸后退一步叫了出来,声音细嫩,带着几分羞恼之意,让蔺晨大笑不止,他倒是忘了,狐狸耳朵极其敏感,然而这小狐狸居然还害羞上了。

他看的出来,这小狐狸是只幼生期的灵兽,年纪应当不超过百岁,感叹归感叹,倒也没什么想法。

蔺氏一脉是天师中血统最为纯正的一支,能力也最为强大,随随便便就能活上几百甚至数千年,每一个天师在成年之时,都要捕捉一只灵兽作为自己的伙伴,然而蔺晨却是个怪胎,他从未与哪只灵兽结伴,甚至从来不帮忙参与灵兽的捕捉,他生性放荡,常常离开琅琊阁四处游玩。知己遍布天下,却不曾娶妻生子,大家都觉得蔺氏这一脉大概是要绝后了。

蔺晨逗弄够了小狐狸,轻轻揉了揉它的脑袋,转身就要回家,然而刚一抬脚,他的衣角就被抓住了,他低头看着小狐狸尖尖的爪子勾在自己昂贵的云锦衣料上,试探着往前挪了一步。

小狐狸本来在仰着头看他,一下子被带了个趔趄,然而还是抓紧不放。

蔺晨叹了口气,伸手把它从自己的腿上拿下来,戳了戳它的鼻子。

“我要去别的地方啦,带着你不方便。”

说完,刚走两步,小狐狸就又挂了上来,被他的脚步带着打了三个滚,滚的一身雪白的皮毛上沾满了灰尘,眼睛却还是盯着蔺晨,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模样。

“……你赢了。”

蔺晨与它一对视,就被那双蓝汪汪的眼睛收服了,他弯下腰去抱起小狐狸,小狐狸顿时欢天喜地地扑到那包榛子酥上按住,一本满足。

蔺晨挑着眉哭笑不得。

“一袋榛子酥就把你收买了,出息呢?”

看着小狐狸,蔺晨心里突然有一块柔软了下去,把大尾巴拿起来去挠它的脸。

“既然你选择跟着我,那我就给你起个名字吧。叫……景琰,好不好?”

景琰小狐狸歪着头看了他一会儿,轻轻地叫了一声。

恭喜单身老鸽蔺晨,达成『用一袋榛子酥拐到便宜童养媳』成就。

评论(7)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