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死靡它。

该用户很懒,还没有留下什么。

『策瑜』曲有误,周郎顾

#曲有误,周郎顾##策瑜#
#复健失败,丑唧唧#

周瑜接到孙策被刺杀的急报赶往丹徒之时,正欲飞身上马,忽然心口一痛,张嘴便吐出一口鲜血。

“不好了!不好了!”

周瑜抹了抹嘴边的血迹,向来可以稳稳地握住刀剑的手竟然隐约颤抖,他早就似有所感,抿着唇听来人的禀告,一时只觉天地倒转。

直到大军开拔,他疾驰出很远,才恍惚着回过神来。

他将去何方?

去赴一场无关风月亦无归期的约。

他忽然听到很多个日月以前,从那个阳光暄软的午后传来的清冽琴音。

高山流水,孤云出岫,孙策来到亭中时,只见抚琴的人带着介乎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俊美清雅,他突然就有些感悟到少女们赠予的“周郎”这一称谓的妙处。

丰神俊朗,眉目如画的少年郎,最是牵动人心。

“伯符可要学琴?”

周瑜被孙策盯得浑身不自在,无奈地罢了手,侧头看向他。

“我可是个粗人,干不来这些风雅之事。”

孙策丝毫没有被抓包的自觉,虽然这么说着,还是来到了周瑜的身边,紧贴着他坐下来。

“周郎,请。”

孙策的天赋可能全都点在了武力值上,周瑜享受了一下午的魔音贯耳,终于头痛地给予评价,五音不全,毫无乐感。

“不是说,‘曲有误,周郎顾’吗?”面对无奈的老师,孙策毫不在意地向后一倚,手贱似的撩了撩周瑜垂在背后的头发,在周瑜看过来以前轻轻一拉,凑近嗅闻,笑得眯起眼睛,“我弹的不成章法,可不就是为了赢得一顾么。周郎,且回头看。”

周瑜忍不住笑了起来,伸出一只食指抵在他的脑门上推远了些,微微后仰,靠在栏杆上放松了脊背,声音被阳光浸得懒懒洋洋。

“顾曲佳人,怎及小霸王呢?”

马上的男人微微合眼,掩去了眼中波澜动荡。

孙权跪在榻前,握着垂死之人的手,一滴滴眼泪砸落到枕边,刺鼻的血腥气与浓重的药味混合,昭示着沉甸甸的死亡。

孙策微微偏头,看了眼一身甲胄风尘仆仆而来,几乎是撞进屋子的周瑜,声音微弱得几乎听不清楚。

“……事公瑾,如事兄。”

而后,便是哭声震天。

周瑜刚刚站定的身子一晃,抬眼看去时,孙策已经向着他的方向闭上了眼睛,那眉目英挺一如往昔,除去苍白无色的面颊和嘴唇,真的好似只是睡着了一般。

只是他知道,那个笑容如骄阳般明亮的少年,再也不会睁开他灿若星辰的眼。

再也不会唤他一声公瑾,带着熟悉的温柔。

那份感情从来他们不曾宣诸于口,然而他就是奇异地知道,即使他不说,孙策也心知肚明。

那是他们的默契,在刀光剑影里,在烽火狼烟中,是兄弟意气,更是百转柔肠。

仅是如此,便心满意足。

自先主去后,公瑾焚琴。

顾曲周郎,今已矣。

评论

热度(19)